2010-08-28 17 39 44.jpg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慢慢騎便是

原本昨天還有記下到達每個景點的時間

信誓旦旦的想要一切都under the control

卻發現很快的每個都是紅字了= =

跟實際值似乎只有越拉越大的份

還好東部我排的還算鬆

大不了就夜騎沒什麼

昨天的洗禮後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句可真熟悉阿~

為什麼我覺得那很像盜版的x剪!?

人生地不熟的M當當是不用動腦的選擇囉!

宜蘭的好山好水

難怪可以種出好米跟三星蔥

我找不到哪邊有在賣所謂的花生糖= =

不然我也會.....嘿嘿~

武荖坑,原本我有計劃來這邊露營

但還是算了

我還嫌不夠重嗎?

哈哈~

蘇澳新站-各自紛飛

計畫是這樣的

羅要搭火車過去

我要隻身一人騎過去

 

先去蘇澳泡泡冷泉

然後再各自紛飛飛

偌大的車站

感覺一個人也沒有......

才發現這個不是大門

大門在裡面= =

其實來來往往的遊客很多呦~

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足

等我們到時才驚覺

咦!?我們沒帶泳褲ㄟ

雖說羅的車褲就算下去也不會有人發現XD

但他說什麼有傷口不下去了??

而且這個好像要一點$= =

對於出門在外的窮學生的我們來說

泡一下就走實在不是很划算

旁邊就有露天的免費洗腳湯

不過....感覺很像對面付費用過流過來的= =

反正古人說: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足

哈哈~

看著看著

鞋子就飄走啦!還是隔壁的小妹幫我游回來的

我找了好一陣子沒有找到哪邊有賣彈珠汽水= =

他打開汽水的方式....

扭一扭、轉一轉,然後再搖一搖?

他以為他手上是OREO阿!?

超~high的害我都不忍吵他我也要一罐!

小妹似乎沒被嚇到

不過我傻眼了

很久很久沒喝了

據上一次喝大概有10年那麼久了

不過我很想把瓶子摔爛拿裡面的珠珠

算了~

為了不要讓老闆做出把瓶子撿回去回收的噁心事

so以我把瓶子帶走了~~(其實是找不到垃圾桶= =)

蘇澳車站的人說要到蘇澳"新"站才能上車

而且是傍晚4.5點的區間車

到了花蓮也差不多6點鐘可以先去飯店check in

我預計是7.8點到花蓮市

那應該差不多可以再去夜市XD

輪胎補充包

大概是補胎劑不好吧!?

昨天補的胎好似沒用

再買一條內胎補充補充

沒想到好山好水的宜蘭也有工廠進駐

有點煞風景= =

我們相約在蘇澳新站分手

他要幫我扛行李ㄝ~

我只帶一包工具,空車上去一山有一山高的蘇花公路~

一群大陸來的好朋友

零星幾個外國人

不過完全沒看到自己台灣人= =(忽然有種台灣要被統一了的感覺)

 

小兄弟ㄚ~你們在環島嗎?

發揮了中華民族的待客之道

對阿~

你們環台彎一圈要多久呢?

兩個禮拜!!

大概要多少費用呢?

一萬!!台幣(其實沒那麼多,省一點可以少很多~)

只是想要大陸人多帶些銀兩來消費~哈哈!

那我應該說100萬才對喔!

踏上了不歸路-現在已經下午一點了?


我知道現在時間有點晚

但是我還是想試試

我也知道我若上去了便會沒退路

so以更加堅定我要完成這段旅程!!

當心落石!?

是要嚇死人喔~

別擔心~

這只是一開始

才爬沒幾個坡我就已經累的跟狗一樣了= =

 

看到累的跟狗一樣的在跟一道又一道的上坡奮戰

在路上修馬路的工人也對我說

加油!

我怎能不振作呢?

越騎越輕快~

從上往下看真的覺得好美

 

不過老天總會先給個甜頭

再丟出一道道的高山給你爬

我還有力氣架章魚腳自拍的時候

這就是所謂的山中的山嵐嗎?

這還算好騎

畢竟是沿著山壁走

不用硬碰硬!!

 

加油-的手勢

東部只有這條線

so以遇到很多很多的單車環島旅人

會車時互道加油或是比手勢勉勵


真的在身心俱疲的時候

一句加油真的很振奮人心!!

下次開車看到單車環島的勇士

別忘了你的加油呦~

蘇花-人一生起碼要來一次!

我覺得ㄚ~

人的一生一定至少要來蘇花看一次

體驗過右是山左是海,大山大海的雄偉在眼前無法用文字跟圖片表達的麗境

 

開車咻~一下就過去

騎單車又累的半死

摩托車最好(在隧道裡可以跟砂石車抗衡~)

慢慢的欣賞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台灣,好美麗

真的很迷人

 騎到第一個休息站-南澳

其中一位路人

他之前環過兩次島

這次他是騎機車上來

據他的表示

到下一個休息點似乎是看不到的(有點距離的意思)

要多小心在隧道,砂石車似乎很強勢!!

東澳

蘇花的砂石車有一部分應該是歸功於它!!

在花東的山區裡

有很多很多的部落

火車站~考慮一下

幸福水泥場!?

看起來好像山的毛細孔喔!

旁邊就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

騎久了山路頓時會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第一個隧道-新澳隧道

本隧道是單線單向的

隧道前就是一堆的冥紙....

是要嚇死人喔~

輕輕鬆鬆的過去了

 

其實第一次我超怕的

加上是空車

我在隧道內幾乎是用全力在衝刺的

30.40km/hr感覺像被追殺= =

不過幸運的是一台車也沒有

山中還是需要xx的!嘿嘿~

 

過了第一關的山區

暫時停止和山路的交手

不過剛剛只是熱身

後面據書的高度表還有兩個差不多的坡在前面等我

天啊!

進去要了口水XD

到花蓮還有69k而現在已經3點半了= =

想說進去休息站上個廁所

便沿著畢旅時的"觀光路線"進廁所

每每看著每個老闆的殷切期盼

雖然我吃辣

但是僅僅只是小小辣

嚐了一點

正好奇老闆只拿牙籤沾了沾會不會不太夠

x的~我快跳起來了

但......我買了一罐

要怎麼吃完還是我環島完最大的課題= =

Yukon累攤了(其實是它主人沒力扶它了)

上坡依舊無情

砂石車跟水泥車是這裡能見度最高的車種!!

如果是來這邊看日出一定很美很美

掉下去肯定很精采!!

蘇花的左彎十八拐

看到聳立的巨煙囪-和平到囉~

漢本車站,單車環島練習曲中有出現過

火車站~考慮一下

這隧道明亮多了

這是宜蘭與花蓮的交接處

用一條河隔開了宜花兩地

和平車站,考慮一下~

天色漸漸黯淡了下來

我卻還在和平

報時一下5點半呦~


那個隧道怎麼長在半山腰上阿!

此時我腿已經軟了

如果隧道裡也是上坡我想會很有趣

其實它是面惡心善的

進去後其實很平

不然在這種雙線雙向的的隧道裡碰到肉腳的單車客會很危險~

 

我覺得奇怪了很久

太陽不是快下山了嗎?

怎沒看到絢麗的夕陽??

.........

許久,我在東部哪來的夕陽阿!!

 

不過話說已經六點我還沒走出這山

我還有心情看夕陽餘暉

我真的蠻佩服我的!!

 

走著走著

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應該是位於右邊的山上吧!

路旁只有一塊石碑讓我覺得好low

在隧道中要拍的清楚腳架是必要的

 

終於看到人了!!


咦!?前面有人ㄟ

吼~今天在山中看了一天的車子了

終於看到活生生的人了


他們好像是一個家庭

每個人車上都有行李

不像肉腳的我空車上來還嫌累

不知道為什麼ㄟ

可能是有人在感到安心的感覺吧!

我開始不覺的我平均時速只有12是很可恥的

看他們都已經6點半了

卻還悠哉的慢慢在這山中騎

我突然覺得我好快呦~

踏板一踩

瞬間超過所有的兩輪車

上坡其實沒你想像的那麼可怕

其實上坡不可怕

下坡才是嚇死人的!

至少你上坡都是以龜速在前進的

大不了累了就牽到旁邊休息等會再繼續

下坡會快到四、五十家常便飯

而且以蘇花九彎十八拐的山路而言

下一秒就一百八並不會意外

好幾次我差點就撞上山壁(俗稱的"ㄌㄨㄥˋㄅ一ㄚˇ")

不然就是衝進太平洋

我現在會在這邊敲鍵盤真的很幸運ㄝ

不過後來我也學會看地形走向了


基本是只要看山怎麼走

前面就是什麼方向了

若突然看到山不見了

那就要小心

還好過了那三個山頭後前方並沒有明顯的上坡了

之後僅剩平路跟下不完的坡作甜頭

假若前方還有上坡

此時腿軟的我可能會考慮用牽的

蘇花-像公路局路考?

 
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

一個比一個還要長還要黑的隧道

漸漸了解了蘇花公路的生態系

你是小車

你是慢車

慢車就是要"靠邊"站

但路常常只有一線

兩車相會時

兩其害取其輕

只好練練單車駕駛的控車技巧

有點像公路局在考駕照一樣

不過線線更窄

而且不是下禮拜來重考

是......下輩子再來蘇花= ='


就這樣我考了一天的路考

假使今天是腳踏車考照

7秒? 7小時都沒問題~~

哈哈哈!

 

耳聽八方!?

在隧道中一天的我

漸漸能分辨身後的各種來車了= =

低沈且長從遠方便能聽到的是砂石車

聲音略尖且小而短是小客車

界於兩者之中為貨車

有砂石車的低沈卻短那是水泥車

我也看過娃娃車

不過相當少見...

有些年邁的小客車

會在遠方告訴你.....我沒力~但我正跑向你

大概過了半年吧!

才會悄悄的從你身邊溜過

還蠻有趣的!

我想

說不定我再待久一點我就能分辨那是哪牌的車了~

要撞要輾隨你便

從前面幾個隧道剛開始

我還會飆快以減少在隧道的時間(其實是怕死)

後來經過前面山路的洗禮

我以沒力在隧道中加速了= =

只能默默的在隧道中緩慢的移動

看著一台台的大車、小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到最後已經豁出去了

要撞要輾隨你便

反正我是一台怎麼也騎不快的老爺車= =

 

崇德你在哪?

崇德ㄚ崇德~

我朝思又暮思

這三年來從來沒有這麼想看到你

快出現吧!

匯德!?

大概是他哥吧!

我進去之前還聽到Yukon輾到玻璃的慘叫聲

真狠毒= =

最後一個隧道-崇德

過完了就表示要往花蓮市了

ㄝㄝ

不過這時的我

就算是平路也變成一大考驗!

太魯閣大橋

還挺金光閃閃的~

 

終於....到了,不過想玩的心依舊

到花蓮市中心已經是9點了(我騎的有夠慢的)

我們預住在花蓮的國軍大飯店

重點是夠便宜!!

在騎往市區的路上

看到了一堆的"曾記麻糬"

應該是這裡最大的連鎖店!


花蓮國軍旁邊就很熱鬧了

再過去還有一個夜市(我忘了名字~)

過了一座橋就到了-自強夜市

因為喜歡喝木瓜牛奶.....又跑去買了XD


有點手養...

不過腿廢了手總不能廢

"第一家烤肉串"人超多的(單純是看人很多才跑去買的)

花蓮國軍超貼心的

每層樓都有WIFIㄝ~

而且車子又可以牽入房間

這樣的房間只要1200ㄝ!!

2 羅東-蘇澳-花蓮.jpg

 

高度其實不太準~

只是要說明蘇花需要爬過三個山頭就海闊天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pisces2 的頭像
    johnpisces2

    微笑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johnpisc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