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1 24 25.jpg

 

 

 

大家都累了.....

你瞧!

他睡的多熟阿~

一定累壞了

有點睡過頭了= =

出車時間-10點囉~

 

錯過的美食-液香扁食

想說既然都10點多了

那找找花蓮有名的-液香扁食

可惜沒有開= =

看起來很好吃ㄟ,可惜

下次再來吧!

原來花蓮也有電腦展!?

有點小吃驚

花東的大理石挺不少的

So以這邊石雕業便運蘊而生

原本昨天往花蓮市區的路上

真的用3步一小間,5步一大連鎖的-曾記麻糬

在往東華的路上

怎越來越少!?

結果又莫名其妙的錯過了= =

雖然我不是農家子弟

但第一次看到活生生在路上跑的台灣水牛真的就不一樣ㄟ

今天心情跟天氣一樣,挺好的XD

東部的砂石業

看來羅同學心情也不錯喔~

水泥車來也!

不過不是在狹小的隧道裡so以不用怕它XD

有馬場ㄟ

不過俺騎鐵馬已經夠累了= =

雖然說是加油站的有趣指示

但看起來卻像是在幫我們加油喔!

進去東華前的一間711

邂逅-台灣最美的大學

東華的同學在嗎?


你們學校真的好漂亮ㄚ~

好像是山中的城堡XD

不愧是全台最美的大學!!

東華的長廊


走這條想事情很有感覺ㄟ

學校就在湖邊

有種歐美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結

很適合情侶手牽著手的一座橋

 

想不引起別人注目都不行
 

在東華校區晃了晃

我們一身重裝想不引起別人注目都不行

一位化學系的同學好像對我們很有興趣

一直偷偷跟著我們走(被我發現了XD

當然要給他機會表現一下啦!

 

由於我跟羅性同學都是電資相關系的

還蠻好奇他們的電資大樓長怎麼樣子

 

請問一下喔~

你們家的電資大樓在哪邊ㄚ

對看似迷路的我們

他很熱情的跟我們介紹他們家大學

還補充了旁邊有一棟有間全台很少有大學有的-原民樓

是用來保護、保存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語言

超親切的!

他還說剛剛有一位中原的教授在這邊ㄛ~(趕快去拜一下馬頭XD

我中原的XD

 

真的要再說一遍

東華好美ㄛ~

他說這棟大樓是旅遊書常常把它與湖邊一起入鏡的

只是有點年紀了剛好在整修


 

好奇的問了一下

你們校園的湖內可以划獨木舟喔!?

其實….那只是放好玩的

東華那麼大

而且說不定動物還比人多

掉下去怕沒人知道SO以就禁止戲水了

他們有跟學校申請而且旁邊有跟救生員就還好

在草地上聊聊天似乎不錯

到光復糖廠似乎還有一段

不過中南部的太陽卻是異常的毒

加上是中午so以騎車變成很累人= =

經過一間廟休息的我們

不過這種熱死人的氣溫真的讓人不想動

躺在地上的工人們讓我連想起去東南亞也是這樣~

他們還蠻好客的

一根煙問我要不要?

抽煙體力聽說會掉!?

微笑推辭

西瓜大又甜

還沒吃午餐的我

就先吃個西瓜吧!(其實是我很想吃~)

有沒有感覺我很觀光客呢?

吃西瓜不知西瓜價

一粒100到底是怎樣呢?

不過在產區應該是便宜又好吃吧!!

 

跟老闆聊了一下

聽他說他十幾年前也住在板橋ㄟ

他在那邊工作

現在回來賣西瓜

我問說好不好賺?

他說還好啦!日子還過的過去

我用我那破破的台語也可以打天下我真厲害ㄟ

 

他還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講

你們啊~平常只是在學校裡面

沒有見過真正的社會

你們要以後出來工作後才能看看什麼才叫做社會啊~

聽起來很恐怖~社會會咬人嗎?

老闆很可愛呢~

旁邊是兆豐農場

本來想放在我的貨車上

不過速乎沒地方放

 

就委屈一下跑車執行載西瓜任務

可能是剛剛放歪了

走著走著~

西瓜就跳車了= =

一兩點的太陽熱到可以殺死一隻貓

一兩點的太陽實在太可怕了

羅提議避開這段時間

 

廟宇是您環島時的良伴

確定我們有沒有走偏預定路線

幾天下來,他真的累了!

透過這個跟天上抓衛星

再用藍芽傳給電腦定位

 

過幾天我才想到怎不直接把gps logger的經緯度輸進電腦

這台老機器抓的挺久的說= =

花蓮糖廠?光復糖廠勒!?

到了花蓮糖廠!?

光復糖廠勒?

不是進去看看也好

由載甘蔗的火車改建成觀光休閒糖廠

我發誓我只想拍糖廠!

麻糬冰!?

 

QQ的、冰冰的

不錯吃

突然覺得香腸怎麼那麼香….嘿嘿嘿~

隨後又看到….感覺這才是正港的糖廠做的冰

為了要不虛此行…..買下去吧!(才十幾塊的說)

買冰也要搞的像買火車票?

過了轉角

真正的糖廠冰在這裡= =

不過價格….我不太能接受= =

總不能再說服自己吃第三隻冰吧!

 

感覺像火車站在買票….吃冰?

剛剛吃的麻糬冰就是在阿美麻糬專櫃販售的

問了問人

其實花蓮糖廠就是所謂的光復糖廠

花蓮這邊僅此一間糖廠

絕無分店

假若全台都自行車道旁皆有綠樹遮蔭

騎單車風氣會更興盛~

無緣的瑞穗

離開光復

公路四周為富源綿延幾公里的蔗田

往前行便是眾人皆知的-瑞穗

 

印象中瑞穗是個乳牛很多很多的地方

有喝不玩的香濃鮮奶可以喝

但瑞穗農場要上去就打消此念頭

畢竟現在已經下午5點了,我們還沒到今天要落腳的-玉里

不然以我趴趴走的精神一定會殺上去喝幾杯XD

舞鶴奶茶的故鄉

舞鶴這個名字是不是很熟呢?

還記得嗎?

有一家原來我們這麼近?奶茶也是用舞鶴的茶葉ㄛ~

 

舞鶴台地海拔約250公尺

高於花東縱谷一隅

台地上不少茶園

因此也讓舞鶴有天鶴茶的美名


走丟的小孩= =

其實這時後我們家的超跑已經跑不見很久了= =

就是我單機很久的意思

 

沒辦法~誰叫我腿力不行又扛那~麼多東西呢!

龜速貨車努力的往前追^^

始終不見人影= =

終於到了玉里了

人勒?

但這邊僅有一條省道絕無他路

他身上現金又不夠

他是想睡路邊的意思嗎??

 

玉里再過去就是->富里->池上了

他再努力一下可以去吃池上便當~

 

奇怪!?

羅同學怎麼是從我後面出現!?

他說他追了我好久= =

話說他剛剛跑去看北迴歸線

以為我也會停下來= =

 

天啊!

我忙的焦頭爛額的找人我哪有心情看到那小小的一根阿!!

聽說他的車被遊覽車擋住了!?

SO以既不神通也不廣大的我當然感應不到

算了~

人找到就好了

至於北迴歸線

西部北上時還有一根~

 

小插曲-擦撞...換來奇妙的際遇~

在往玉里市區的路上

發生點小插曲

兩台車由於太過親密

發生點小小的Kiss……

還好還好

皮肉傷而已

你如果怕死,旁邊有醫院要不要去打破傷風??

哈哈~

 

到屈臣氏買優碘也是種奇妙的際遇

我既沒有帶安全帽也沒有穿袖套

平平凡凡的出現在屈臣氏

 

我說我要找優碘跟生理食鹽水

她問:你是不是騎腳踏車?

難道我臉上是有被車輪輾過去的痕跡?

 

我說我在環島呢~

是哪種傷口??

我馬上亮出正在淌血的左腳給她看

哇!她像看到鑽石一樣吃驚

我以為你看起來不像那種已經受傷的人ㄝ

(是受傷的人要……拐著拐杖進來才像嗎?)

哈哈~好奇妙的際遇

何其幸運-又有夜市ㄝ!

問了一下飯店老闆

哇!今天是玉里一個禮拜唯一的一天夜市ㄟ(天天一夜市了~)

我們何其幸運阿!!!

讚讚讚XD

 

小小的玉里是介於花蓮跟台東路上唯一比較熱鬧的城鎮

環島客不妨可以在此停留

 

我覺得我拍的很失敗

每張都失焦了= =

羅同學超喜歡吃日船-章魚小丸子(這全台灣都有呢!)

  

巧遇當地原住民的豐年祭


 

我提議要不要去吃廉價牛排

 

為什麼會這家呢?

我事後跟羅講…….因為只有他們家有女兒~

 

看起來應該是原住民?

眼睛大大的看起來很漂亮呢!

 

認真的女人真美麗!

好幾天沒吃蔬果的我

跑去買幾顆芭樂

結果….老闆就塞給我一袋

吃不完阿= =

 

只有雙人床~委屈一下你吧!


飯店相較於前幾天有一點小貴

但地段好

離夜市也很近

樓下又有捷安特XD

不過看在他有WIFI上就原諒他吧!

 

捷安特-聊天增長見聞

實在找不到GPS的車架

龍頭上也塞滿了哩哩扣扣的有的沒的

也找不到地方可以安置GPS

再說拿相機要像抽槍一樣快來捕捉路途的美景

就買了一個車前袋^^

 

剛好羅的後車燈又在激烈的Kiss中飛了出去

碎了= =

一起買比較有殺價的空間

還可以藉機調一下羅的車變速XD(雖為跑車但問題多多呢~)

 

跟老闆聊天中

發現一個小故事呢~

 

他們ㄚ

前幾天也有兩個女生來環島

因為車子突然有個零件壞了

剛好不是捷安特的好像是KHS的零件好死不死的缺貨

送到這邊已經三天

老闆好心讓她們住在這邊三天呢~

上噗~

 

熟悉的維力炸醬麵跟冰火

我換了換口味-台啤喝到明天早上還沒喝完

 

3 花蓮-瑞穗-玉里.jpg 

相較於蘇花的高峻

今天算是溫和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pisces2 的頭像
    johnpisces2

    微笑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johnpisc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