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 17 37 54.jpg 

其實

早在第一次超人揪團-死亡106縣道

雖然說是狼狽到被貨車扛上去的我們

已經深深的烙下對山路的恐懼

但卻在我心裡有個小小的聲音

我想要環島!!

以我愛吃東西跟愛到處趴趴走的個性

再高的山也要翻過去

當然!這句是在我還沒走過蘇花時講的~


可惜

超人去警大的時間就那麼剛好打到

不然這次就很多人了

換言之

我們會被操死= =

哈哈~


在此之前

我找了一些資料(陰錯陽差下認識了學姊XD

也看到了東明相的單車環島練習曲

雖然我覺得他那樣子雖然很浪漫,但…….太唬爛了=

如果是把我丟在東部

一把吉他跟一瓶2L的水給我選

…….我一定會把那把吉他摔爛然後丟到太平洋

等到你困在蘇花公路時

相信你一定也會跟我有一樣的反應!


但相同的是

同一個夢想

一個想要騎單車環島的夢

想利用騎單車環島這一段旅程

認識這輪下每一吋台灣的土地

沒錯!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也不會做...

 

板中,是起點也是終點

要約哪好呢?

我們計畫是要走市區到基隆的

那勢必會經過中永和

我的另一位住樹林的車友-羅同學應該不會走(我猜的~)

那就約在板中吧!

看起來比較有意義


羅:我穿車褲看起來很彆扭ㄝ!怕被學弟妹看到,約在別的地方好不好

沒穿車褲的我:大清早的6點誰在學校阿!!?

只穿7分褲的我:這時候大概只有四腳獸吧= =

於是,妥協了

So以我們約在一個只會有四腳獸的大門口

我還看到左教很驚訝的走進學校ㄝ

哈哈~


從看到兩個人的車時

天啊!

我的Yukon跟他的小藍(因為不知道它叫什麼??)

體積大的是他的兩倍也是他的兩倍重

一台是登山車,一台是公路車,怎比阿?

看來我們速度會差很多= =


吃飽了好上路-四號公園



Yeah~我想我第一餐就吃了六.七十,那往後要勒緊褲帶了!!

1.jpg 

到了熟悉的四號公園我才開始開GPS找路

So以看路徑會覺得笨笨的~


等到我看到那牌子時已經快騎上去囉!(重點是後面路口有兩個警察伯伯)

貼心的GPS帶我們上橋ㄝ~

我一煞車,羅姓同學就撞上我了= =

看來PaPaGo的圖資還不夠細心,也難怪

PaPaGo多少$Garmin多少$阿!!


那兩個警察看到這兩個笨蛋應該有偷偷在笑

沒辦法還是要想辦法過橋先

總不能游過去吧!

警察伯伯~摩托車不能上這橋ㄟ~要怎麼過去阿!

伯伯:右轉走到底左轉有個便橋!

5.jpg 

看樣子應該是GPS在飄移了(騎太慢了= =

我撞進原子委員會再撞出來(搞不好會爆炸呢!)

2.jpg 

這台GPS反應有點慢

等他回過神時我們已經過了信義路了= =

怕走錯路的我們於是就從世貿再彎了回來

重新再看軌跡的我們覺得好好笑~


到基隆的路上沒排什麼景點

只好趕快騎到基隆(想當初花一天的時間騎到基隆,現在只花2小時不到= =


途中會經過很多堵

五堵六堵七堵八堵九堵…..到最後都堵在一起了~


這台計程車鏗鏗框框的~

吸引了我的注意!

特別騎到它後面拍它XD

過了第一個簡單的隧道


基隆-沒有廟口只有M當勞


大船ㄝ!!感覺很豪華ㄟ~


這應該是某豬年留下來的吧!


其實阿~我有不小心拍到軍艦喔!

然後被阿兵哥制止了(嚇了一跳ㄝ~因為他有gun!!)

既然都能被我這種市井小小民拍到的

我想老共早就知道了= =

再說

擺在港口就是要給人看嘛~(就像PO到網路上就不要做防止按右鍵這種蠢事了)

為了國家安全著想(愛國青年)!!

So以我沒po出來~


貨運的吞吐不知道這算不算多(憂心的感覺~)


鬼打牆-現在7月勒!?

想說我們要沿著海邊走到海大

就讓GPS睡一下

反正路上都有指標

走著走著~

走到了人生的岔路了= =

路標很害羞的指說,海大…..往前?

右邊看很陡很陡的山路,左邊則是平坦近乎安逸的康莊大路

不!凡是一定要先努力才會達到

左邊那條一定是騙人的

一定是帶我們往不知名深淵的小路

憑著這精準的判斷

我往右了

正為海技的學生感到辛苦(進個校門要爬那~麼陡的坡)

越騎越奇怪

剛剛我好像有經過這邊ㄝ

雖然大白天的,但也會毛毛的= =

沒錯!我剛剛確實有經過一段施工跟一間全聯

越想越不對勁

我~我回到剛剛那個難分難捨的岔路了

這下我很清楚我要往哪邊走了= =

哇!走錯路還可以接回原路,真厲害

沒掉到海裡或是迷路…..嘖嘖嘖

 3.jpg 

看著軌跡,我又笑了~


來到了跟我們羅同學擦身而過的學校ㄟ-海大


跟我印象中的海大一模一樣ㄟ

土色一片的建築~

不過

附近除了海…..就只有海

是個好好念書的地方XD

應該不是龜山島,so以是基隆嶼吧!


以時間換取空間-就選平路吧!

海濱跟北宜比起來平坦好騎多了,但卻多繞了點路

我們以時間換取空間”^^

這傢伙在海濱可是超多的!!

想說走海濱可以吹吹海風,聞聞海鹹鹹的味道

沒想到柴油廢氣倒是聞了不少= =

其實我還蠻想撞到蝙蝠的說~


爆胎!?-剛開始很新鮮~

超跑停了下來

像洩了氣的氣球,垂頭喪氣的宣告暫停旅行


拿出百寶袋囉!


挖胎的神情~超專業的


小藍馬上被大卸八塊


環島修車的好朋友-衛生紙一包

呼嘯而過的砂石車對我們排出實在有夠讚的黑煙

彷彿在嘲笑著我們

換新胎先,舊胎回飯店再補


換上了夾腳拖~好涼阿!

幾天後發現這不是明智之舉=

看似很快

其實第一次的我們弄了很久= =

趕路吧!不然可能要夜騎了


很涼的說~

但...之後你就知道!

我拍不太出來海濱的美= =


很多都在行車中拍的

很容易拍歪~

 為什麼要把我跟水泥車擺在一起?


這一站-福隆便當

這次的我們

只想趕路

不想玩水(外面熱到快讓人蒸發了!!)

多功能便當店!?(跟檳榔攤附設彩卷行一樣~)

福隆便當ㄝ

感覺好好吃喔~(其實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國中時訓練有佳,練到能5分鐘嗑一個便當

對面那位似乎對美食當前沒那麼感興趣= =

意外的收穫-一個舊隧道!?

羅同學說想休息不想動

真是的出來玩就要跑來跑去嘛~

我尊重他,約莫兩點半回來(讓他再睡一下XD


問了一下便當店老闆娘哪邊好玩(還好她沒再叫我去玩水~)

她說:還有一個遊客也常常去的舊隧道,就在火車站左邊

感覺不錯ㄟ!!

我忘了問要怎麼走= =

亂走吧!~(單車環台的最高境界)

臨走前買了一杯很爽口的石花凍

但不知道要擺哪好只好插進鞋裡

巧妙的很matchㄟ聰明吧!

這是假火車(看那只能走兩步路的鐵軌)

我就是被這個吸引了進來

剛近來時還走錯路

被一間租鐵馬的誤導到山裡去= =

想說這舊草嶺也太偏僻了吧!

走著走著走到沒路了= =

是叫我要off road嗎!?

要進來的朋友,請直走,別左右轉^^(迷路的過來人說)

這個也是假的!

懷舊的舊隧道

看起來還真的有幾分味道~

老實說這真是一條很長很長又很無聊的隧道(一樣的景物,一樣的路人)

約莫10分鐘在隧道中左閃右躲的飆到30.40沒問題

大概是怕我睡著吧!

在中間的部份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多了一圈,有收費站小停下來的意味= =

出來看到一個城堡!?

 

一片海@?

 

一堆人&?

 

嗯~以上我全犯了= =

4.jpg 

其實阿

我剛剛走那個隧道已經切西瓜過了東北角了

我幹嘛還要回來??

...........................

不免的~來假一下

這應該是真的(剛剛好像有看到火車在跑)

 

但我遲到了= =

要趕路囉~

我對104其實沒有特別意涵的

只是剛好停下來休息

一望無際的海-卻有很多相同夢想的旅人

遇到很多很多環島同志呢!~(不乏也有很多女生喔~)

真佩服!

頭城只是宜蘭的一小邊邊而已

我覺得到羅東會熱鬧很多...(but還要再騎20km

不過

天~黑一邊囉!

頭城&羅東,你要誰?

我們的羅同學跟媽媽們都持頭城一票

只有我想要羅東= =

孤軍奮戰的我:羅東很熱鬧ㄛ~你確定!?

不然我趕路,我睡羅東你睡頭城,何如?(超霸道的我XD)

其實我不是很累...

不管啦!

吃冰先

等下再決定要落腳在哪

聽說這家超~~級有名的

羅同學似乎還是沒有我來的興奮XD

 

你瞧瞧它~

多麼誘人ㄚ!

各位知道嗎?(3/$35

重點是超綿密超好吃的

從來就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冰ㄟ

他細嚼慢嚥的比我有水準多了~哈哈

 

在我的堅持下

我要睡羅東!!

開車燈夜騎囉~

我好像突然發現我沒有帶usb mini的線

那我這幾天的gps logger要怎麼傳資料?

跑去燦坤買一條白痴線(後來翻翻行李,我有帶ㄟ)

還好那人很好的姊姊我沒有會員卡也算我會員價

還順便問了一下哪邊飯店比較便宜

她說:有一間xx電影院的老闆娘有在羅東夜市裡開旅舍(西門町知名電影院呦~)

好像不錯便宜,重點是很熱鬧,破不破我們不是那麼care

我一直以為在地段如此好的飯店應該價值不匪(起碼1500up up)

意外發現有一間位於羅東夜市旁~邊的飯店(真的是隔壁ㄟ)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看我們一副寒酸樣

開價1000(小小的竊喜一下)

你們有沒有網路?阿!?沒有喔~(小小皺一下眉頭+很失落的樣子)

想也知道這種飯店應該很難有網路的~

嘿嘿!可以有理由殺價囉~

算我們900好不好~(小弟卒仔只敢殺100)

其實是怕老闆火大到最後沒地方住

哈哈

多20K多很多-羅東夜市

像不像西門町~

抱歉我是個台北人

一切都只能以台北跟其他縣市比

很好吃ㄟ

不過有點小黏牙

就是這個

排超多人的

感覺不去吃我今天是白來的

買一個來吃吃看

換來一串鑰匙跟等了30分鐘

這30分鐘包呢~

不錯是沒錯啦!

但等30分鐘才有一個小包子感覺有點蠢= =

羅東夜市有一部分讓我感覺有點像基隆廟口(我是台北人XD)

拍的很模糊

我們住在樓上那間-藍佳大飯店!!

跑去買碳烤~

路人甲:你知道嗎?那家的臭豆腐自從被網路上PO出來後,人變得很多

很難等的你知道嗎?

我以前去吃覺得還不錯!!

路人乙:真的阿!?改天我趁人比較少在吃吃看好了

在他們後面的我立刻裝起美食達人來拍拍

當然!我沒有買

因為.....太多人了= =

Hi-MARTㄝ

真的好熱鬧!看來多騎20k是值得的


有一團人在那邊看什麼ㄟ

看起來是外國街頭藝人之類的

感覺有點像外國的.....樂團(我忘記了..)

大家都只在看那外國人= =

這兩個大學生還是很敬業的在那邊自high

捧捧場~(我真是個好人)

老闆說我們腳踏車可以牽進去ㄝ(就甘心ㄟ)

進去之前還把車稍微擦了一下

怕弄髒了老闆的地毯

由亂的程度應該可以很清楚的分辨哪個是我的床吧!

網咖-咖人的歸宿

沒想到羅同學說剛剛有看到網咖!!

天啊!應該是我這種打咖的輕易的像有雷達似的發現哪邊有網咖

當然~要去朝聖一下

訪查各地網咖的狀況

嘿嘿嘿~

小打一下


羅先回來

我繼續奮戰

他還要我幫他買冰火跟維力炸醬麵(他懶得到"家門前"的24H超市了)

因為....他胯下好痛= =

其實我也很痛~哈哈


回來之後

帶回滿滿的貢品

跟聽說可以療養傷口的冰火(是因為....看了冰火心女孩嗎?)

他說明天的蘇花那段想坐火車

因為蘇花的九彎十八拐加上又黑又長的隧道可是單車界出名的"危險"

其實....我是個ㄍㄟˇ 小的人(是這樣講嗎?)

我不相信別人說的

除非是我親身經歷過的

不然我會存著一種懷疑

也許上了蘇花我下次就不會上去了也說不定~哈哈


那好吧!

那你知道哪站哪時候可以上你的單車嗎?

你沒有帶攜車袋你要怎麼上車

你要不要報紙還是紙箱包一包(我是認真的= =)

我還想幫他去跟超市要紙箱

明天再說~就這麼睡去了

天啊!這麼帥氣ㄚ~換我睡不太著= =

雖然說不是我要上火車

但是明天出包會很窘

趕快再夾著非常痛的胯下再度到網咖報到

有鑑於台鐵的網站文言跟複雜加上簡陋的讓我難以看到的經驗

想在短短一小時領悟所有台鐵阿里不達的各項規定與時間表實在很難

夜包到7點好了(太早回去可能會吵到他)

天啊!我一直想在18歲後夜打,沒想到是在這種際遇下完成了

看來今天我要睡網咖了= =

弄懂了詰屈聱牙的台鐵網站攜車守則

在沒車袋下只能坐區間車(車比較少的意思)

但還是有很充分的車可以到花蓮

不過從哪上車我還是沒看到= =

台鐵網站真是博大精深阿~

小男子看不懂請怪我!


差點沒幫他買早點的我

整夜有睡跟沒睡一樣(4點睡~~六點回去好棒!)

聽說我明天要上蘇花ㄝ

我改睡山上好了!!

1 板中-四號公園-基隆-福隆-羅東.jpg

holux gpsport245沒有氣壓計

所以在絕對高度上會有誤差

但相對高度上不妨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pisces2 的頭像
    johnpisces2

    微笑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johnpisc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