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09 38 09.jpg 

40%?

有鑑於昨天某人一直在FB上抱怨情人節別再下雨

遂順手查了高屏的降雨機率

不看不知道,一看快瘋掉

40%?冒雨騎車看來不再是件難事了~

通常故事的一開始都是在一個晴朗無雲一切看似完美下進行的

 

出火

從老闆娘的口中我們又得到一個書上所沒有的景點-出火

所謂出火,其實就是地底的天然氣冒出地表燃燒所致

其實我有偷偷想過把火澆熄看看XD

不過身旁好像有管理員走來走去就此作罷

牠不怕變成焦阿八阿!?

頗具現代感的搶孤= =

 

第一站-車城福安宮

福安宮為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

 

不免的來拜一下

以前都是阿嬤帶著我拜

現在手忙腳亂憑著依稀的印象裝模作樣拜起來(香也不會拿的戳破羅的衣服..

不過心誠則靈,我想比較重要!

 

這時我跟羅同學的意見有些分歧

在我的印象中

到各定點拜了拜,插了香就可以去燒金紙了

不過羅同學堅持要等香燒完才能去燒金紙(聽說是要等神吃完供品?)

一炷香的時間是多久?其實我沒什麼概念

我只知道那是武俠小說裡才會有的東西

 

其實我不是很在乎哪種方式才是對或是錯

信仰宗教的方式本來不同區域不同人就有不同習慣

金紙要怎麼燒其實也不要那麼care嘛~

我不是老一輩的,至於老一輩要怎麼繁文褥節我想若我能及

效之,我在趕時間,改之!

哈哈~不管如何,我還是相信心意比較重要

 

本想算了

神要吃東西,那我們要不要也先去吃當地有名的-綠豆蒜?

神會餓,我…..也會餓阿~(恕我無禮~)

半推半就間,我看見羅很無奈的妥協了= =

誰叫我只是一個信徒呢~

結果神….來不及吃完就被拿走了(希望不要因此詛咒我= =

對不起嘛~在趕時間的說~

 

綠豆冰就綠豆冰~幹嘛叫綠豆蒜!?

廟前面就有一間綠豆蒜

So以我才萌生先吃冰再回來燒金紙的天兵想法

林媽媽公告表示

綠豆蒜就是綠豆去皮後長得跟蒜頭相似,故名之

像使用說明說一樣的貼在牆上

去皮綠豆配上獨特麥芽糖,裡面還放了一些哩哩扣扣(粉圓紅豆..反正就是挫冰會出現的佐料)

讓平凡的綠豆冰與眾不同了起來ㄟ~


一路靠北

接下來的行程

雖沒什麼機會碰上險峻的山路

也不用擔心西部補給不足的狀況

但由於東部這樣子跑下來

我的腳已經累了

像鹹蛋超人亮起絢麗的紅燈連平路的我也顯得無力

看來130.140的建議值可能會變成理論值

高雄就好高雄就好~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腳的

蓮霧線還是豬腳線?

先到楓港

沿著台1線到了分岔路-水底寮(感覺在親戚不計較裡有聽過~)

看是要要走豬腳路線還是蓮霧路線

由於今天要前往的大鵬灣位於台17線上

加上堅持不繞路的雙腳

走吧!吃蓮霧,去~

 

老實說

西部的海線真的很無聊

看著左邊就是海!的道路旁

一塊塊養殖魚塭

抽感覺不用$的地下水忽然有種台彎要沉的感覺= =

路邊綿延幾公里都在賣菱角

重點老闆還是同一人!

 

蓮霧?沒了!

剛剛在林邊停下來吃便當

想說怎麼看不到沿途在賣蓮霧

從便當媽媽的口中得到一個噩耗

蓮霧阿?春節時候才是盛產,現在沒啦~

記得上一次來大鵬灣是好久好久以前~

本以為會多些什麼

卻還是那麼荒涼

倒是多了像遊客諮詢館的東西

 

孩童時的大飛機

我記得我以前曾爬上去過阿!?

這台怎感覺不是我當年那台= =

繼續沿著大鵬灣環灣道路走

 

東港-東隆宮

剛剛拜過了這邊就不再拜了

 

意外這邊攤販怎麼少的可憐?

可能不是旅遊盛季吧!

既然沒吃的就速速離去~


 

東港的地標-進德大橋

進德大橋為新園鄉與東港鎮兩地之交通要道

 

由於雙園大橋之前被莫拉克颱風沖斷了

所以我們要繞遠路= =

(不過後來我查一查其實有便橋的)

感覺繞遠路的自己像阿呆一樣= =

過了東港

天空便要一副快哭的樣子= =

天啊~我車上很多電子裝置ㄟ別這樣嘛~

果不其然

該來的還是會來

 

相機用不到

GPS logger收好讓他繼續跑

GPS導航沒辦法~委屈它跟我共患難= =

便宜型車用馬表….雨衣隨便擋著(誰叫一分錢一分命~)

手電筒感覺很耐操

 

老天大概是看我們訓練有素很快的就把雨衣馬鞍套給裝好

沒下多久雨就停了= =

 

穿著雨衣的我們

衣外下雨,衣內也下雨

實在熱到不行~

 

在天空看似稍微收斂時..

兩人受不了,脫掉騎!

 

真是有夠壞的

看著稍微鬆懈的我們

馬上又下起了雨起來

這次還是暴雨

下的我們措手不及~

反正都濕了就乾脆自己淋雨..機器穿雨衣吧!

 

求快心切的我突然覺得剛剛做了個蠢事

不該用最短路徑去跑的

眼前儘是鄉間小路

雖然給他短了一點但是路小轉彎少不了

時速也拉不上來

走回大馬路時乖乖用回最佳路徑”^^

 

騎著騎著發現我們唯一的希望-小G浸水了

但還勉強可以用(看來腦袋還沒浸水= =

 

前方幾乎都是直線前進

突然一陣子的安靜害我以為小G已經嗚呼哀哉了~

直到突然一聲前方300公尺,前行告訴我他還有一口氣

G撐下去阿!!

 

“85層樓

淋了二十幾公里的雨

衣服也很盡力的吸飽了水份

兩個狼狽的旅人出現在來來往往的85樓下顯得格格不入

 

當然是由小弟在下我去Check in啦~

若一身吸飽水份的樣子我想大概會被警衛拖出去= =

衝到B1的洗手間換了換衣服

如果你看到了一名奇怪男子戴著鴨舌帽

溼淋淋的一邊走一邊滴水的壓著帽緣低頭快步通過

請別跟他打招呼!

 

換好衣服後也有臉去找飯店了

說真的

我第一次來85

只知道85是棟很複雜的大樓

弄了半天..我終於搞懂了這邊的系統

這邊住宿分兩種

一種是走超奢華路線

門口一定有雙B接送

大飯店甚至有自己的一面專屬門

 

另一種是我昨天網路上看到的一晚不到一千的-民宿!?

沒想到在大城市裡竟還可以看到民宿

 

它民宿是這樣的

85的部份樓層外包給各家的房賃業者

再租售給散戶(感覺有種大地主小佃農的制度在裡面..

問了好多家

都說很抱歉喔!沒有雙人房囉~

看來要來之前不訂是搶不到房間的= =

正當看著一間間長得超像永慶房屋的office房間都沒了

外頭卻還在下大雨

心裡也開始下雨了..

抱著會聽到抱歉喔~走向最後一間希望

一位長得超~像我同學(不跟你講XD嘿嘿~)的小姐

感覺好熟悉又那麼親切的告訴我

你真幸運ㄟ~我們這邊剛好還有剩最後一間雙人房^^

 

由於那~麼像我同學

不禁想跟她聊聊

聽她的口音..是個中國人阿

跟著經商的老公回到高雄~

還一直跟我強調如果我早一點來的話還有更便宜的房間(其實也沒貴多少1200而已)

經過一道道複雜的門禁

呼~終於可以放行李了XD

 

此時的我已經不想騎腳踏車趴趴走了= =

不過等下你就知道我很快又自打嘴巴了~哈哈!

 

六合夜市

搭著高捷去六和吃晚餐採買宵夜ㄝㄝㄝ

85附近位於三多商圈附近旁邊就是遠百實在很方便

而且不貴離海野蠻近的來這邊可以考慮一下XD

六合夜市其實我前幾個月才剛來..

不同的是入口處多了塊觀光客最愛全國第一的門牌

全聯-您環島時的好朋友

 

問了問店家

附近有無全聯之類的..沒想到還真的有ㄟ~

買了買羅要的基本款-維力炸醬麵+冰火

加上一些六和的一些小吃

帶回去85給嗷嗷待哺的羅吃~

哈哈!

感覺很有感覺的公共藝術~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痞子英雄裡等Dreamer賣方時的地點

回到85把食物卸了下來

不甘無聊的我怎能錯過這美麗的城市呢?

雖然此時小G已經闔上眼睛

只能看著有限的地圖勉強走走

但是我還要想再去看一些景點

 

我走囉~鑰匙我拿走了

我可能12點以後才會回來你要的話你先睡吧!

 

夜晚的高雄-很美

拿著景點書附設小地圖

看了看~離我最近…..城市光廊?

感覺這城市很多用光打造出來的景點,光雕橋.光之塔.水岸.城市光廊….

高雄,很美!

 

想去西子灣,誤爬猴子山?

想去的景點太多可是時間卻太晚

但西子灣一定要去的!

 

西子灣的路上

看到一對老夫老妻騎著高檔登山車後面也是大包小包

一度以為他們也是環島中人XD

其實是要去壽山上泡茶(真有閑情逸致~)

既然道相同,就不謀而和

跟著去搞不好還可以有意外的驚喜!!

 

壽山,實在是很陡(還要有猴子會跑出來劫車的期待^^

但騎起來完全不累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空車?)

旁邊就是中山大學的宿舍跟校區

原來中山是在山上的喔~

難怪是中「山」XD

 

騎上去看整個西子灣..

老實說黑漆漆的一片看不到什麼= =

老夫妻說下午來看美漂亮喔!

西子夕照

港口邊的船也很夢幻的感覺

我不禁要再說,高雄好美!

2010-09-06 09 40 14.jpg

  雖然那對老夫妻很熱心的講了好幾遍路要怎走

但是路痴的我很快的又迷路了..

誤打誤撞間我又回85了XD

話說我問當地人"85大樓"怎走

85大樓?妳是說"85層"嗎?奇怪還是他們習慣稱"85層"??

真有趣~

來看這一間1200的房間有多豪華

 

雖然小了點..但是很有家溫馨的感覺~

還有微波爐ㄟ……可以來爆爆米花?

G(吹風機旁邊那個)他已經往生了

出現傳說中的白屏但是不時會對我眨眨眼告訴他強烈的求生意志

我猜大概是螢幕浸水,電路板應該還沒浸水

就...把它放到冷藏看能不能把水弄出來(其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至於明天沒有了靠山"小G"

就皮繃緊一點吧!

最後一間雙人房兩小床喔~^^

一道一道複雜的門禁

通過一道長長的長廊

"民宿"

7 墾丁-高雄市.jpg

 後面那個....飛起來部分,應該是機器誤判吧!

我不記得我有爬道高坡過來阿?

........................

我笑了= =

我想起來了在我六和回來之前我都沒把GPS logger關掉..

所以那高度應該是..我在的那層

7 高雄中山大學.jpg

壽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hnpisces2 的頭像
    johnpisces2

    微笑帶過不能回頭的劇情...

    johnpisces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